琼琚佩玖

对未来永远期待,对自己永远热爱
霆峰朱白都是我的大宝贝

命定之缘【2】

02

 

城市被早起的第一批劳动者唤醒,继而用晨光唤醒更多的人。

 

Mike一手牙刷一手牙缸,走回床边,脚从拖鞋里抽出来,用拇指蹭项允超,满嘴泡沫含糊不清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 

项允超早就习惯他这骚扰人的本领,头都懒得侧,迷迷糊糊嚷一句,“Mike,别闹……”

 

Mike嗤笑一声,回到卫生间刷牙洗脸刮胡子梳头发。梳子刚沾了水,背后就贴上来一个人,一个吻落在肩胛。

 

Mike手一顿,梳子纠缠一撮头发,疼得呲牙咧嘴,项允超看着镜子,单边酒窝压不下的笑意,“傻子。”

 

Mike挑挑拣拣,翻出一件浅咖啡色背带牛仔裤,看的项允超忍俊不禁。Mike早就习惯项允超这口是心非的小性子,自顾自地去首饰盒里捻出两枚小小耳钉帮项允超戴上,黑曜石衬得肤色胜雪。Mike手指轻轻抚他脸颊,低笑声在耳边响起,“我阿超才改叫白雪公主。”

 

项允超去公司一向是正装打扮,也就耳垂方寸之地可以完全交给Mike随心所欲。飞去一个白眼瞪他,懒得争辩。

 

驱车到项氏,巧得很,一路绿灯一路畅通。垂直道上洒水车驶过,响着儿歌,Mike情不自禁跟着哼哼,项允超小拇指一推,关掉车载音响。

 

小陈总监好大派头,总裁亲自送进办公室还是坐不安分,咬半天耳朵得一中午电话的承诺,才悻悻靠回旋转椅。

 

项允超是家里老二,据那些飞言飞语,就是项景淞酒醉乱性的产物,多亏项夫人菩萨心肠可怜他好小一个孩子,没人喂没人养,才接回项家做个二少爷。可他跟项允杰左右差了六个月,户口本上写他小,到底谁小,又有谁清楚。

 

白色跑车一个漂移停在正门口,气焰嚣张,是小孩子的叛逆。项允超脱下皮鞋,正要放回去,抬头看见一双桃红色尖头高跟。项允超脸上有嘲讽一闪而过,我就说,怎么这个生日就偏要我回来过。

 

米色大理石地板被黑色地脚线勾边,项允超偏是调皮的沿着黑边走。走一半发现走不动,原来家里新换一个更大实木餐边柜。项允超一撇嘴,比原来那个多占四块砖。

 

“允超哥。”甜甜腻腻的嗓音,望文生义地猜定是个大美人。

 

项允超站好,西装外套脱下搭在小臂,笑容得体的挥了挥手,“嗨,你好啊,心洁。”

 

孔心洁极顺手的过去接下项允超的西装挂上一旁衣架。项允超内心扶额,完蛋,有人闻见香水味,不仅今晚加班要取消,明天早会也要延迟。

 

孔心洁这么一招呼,项景淞才转头看见项允超。雪茄搁到烟灰缸边,笑容和蔼,“允超回来了。这都快半年了,快过来坐。”

 

项允超很是乖巧,微微躬身挨个问好,“父亲母亲,伯伯伯母,大哥。”再扫视一圈,独孔心洁旁边空下了位,项允超叫苦不迭。

 

好歹是集团总裁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问什么都给中途易辙完了,再瞎掰扯一番,然后塞回去,太极打得好过公园里苦练三五年的老大爷。听着听着,项允超就有眉目了。孔心洁这事自己还推不得,项氏年前风投一个项目,没想到那边市委临时调任,新领导看中的是新兴科技发展,工程延了进度,回报大打折扣。偏两个半月后市郊一个项目要招标,东边的土地拍卖更是要钱。之前父亲就旁敲侧击的提了又提,可‘云澜’是自己白手起家做起来的,董事会做决策向来如履薄冰,想抽调这样一大笔资金是绝对不可能。于是老爷子就把目光放到孔氏银行,这样数目的融资运行起来也不是不可能,只是眼前这孔老开出的条件已经够明显了。

 

真是头疼。流氓不可怕,流氓有文化也不可怕,可怕的是流氓不仅有文化还有钱有权。项允超暗自啐一句,这逼婚行径,真他妈流氓。

 

送走了孔家人,项允超也急着逃离,又被项景淞一句话叫住,“你不声不响跑出去上大学我可以容你,你出去办公司我可以容你,但你给我听好,打从这以后,你给我把你身边乱七八糟的人都清理干净了,关系都处……”

 

没有外人,项允超懒得演这‘父慈子孝兄友弟恭’的戏码,直接开口打断,“没可能。我项允超身边没什么人是该被清理掉的。”

 

前脚迈出了门,他又回身那外套,没皮没脸地又笑,“这个家倒是挺想清理我的。”

 

项允超是吃准了项景淞气得吹胡子瞪眼也不敢动他,孔氏那边要的是他,他不乐意,那这事就这么僵着,反正‘云澜’没事;就算他跟孔心洁有点什么关系,孔家拿着钱过家家,‘项氏’‘云澜’同样都是肥肉。

 

中午喝了点酒,项允超只能叫个代驾把跑车开回去。单手解了领口第一颗扣子,伸到后边揉着颈椎。才信步拐出路口,项允超就看见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年轻人斜倚着一辆轿车,画面本该违和,却被那人的美丽熔化。

 

项允超痞痞一笑,食指勾住人下巴,“哪个儿童服装商这么大手笔,租辆豪车来给新品背带裤拍广告封面?”

 

Mike被他挠的痒,向后仰着脖子躲开,一边拉开车门,一边接话,“云澜集团不知道项总听说过没?我是项目总监,特意来跟您谈谈合作计划。”

 

项允超坐进副驾,闭目养神等着Mike帮他扣安全带,“听说过,还挺厉害。只是像你这样的人怎么能坐到总监位置,怕不是靠脸潜规则了你们上司?”

 

打火,倒车,转向,上路,行驶平稳了,Mike才抽出一只手摸项允超大腿,换了沉沉语调,“要是项总看得上这幅皮囊,我倒想跟着您?”

 

项允超闭着眼点了点头,“准了,看你表现。”

 

车走了好几分钟,Mike也没提什么,项允超正要放心睡着,习惯性要Mike递毯子,才又听小总监开口,“就凭这外套上的香水味,那也得是我先看看你的表现。”

 

项允超认命一掌拍上额头,我就知道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