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琚佩玖

对未来永远期待,对自己永远热爱
霆峰朱白都是我的大宝贝

命定之缘【1】

【你说人山人海边走边爱   我说都不是你怎么将就】

 

 

01

 

宝蓝色轿车停在项氏集团侧门口。

 

一个男人推门下车。画着畅销漫画主人翁的白色卫衣,水洗布破洞牛仔裤,小小一粒耳钉被过长的鬓发遮住。太青春,太活力,与这黑白大理石、水晶琉璃瓦造就的项氏实在没什么相似之处。

 

自动门打开,前台眼睛一亮,“陈总好。”

 

男人不应,只是笑,挑了挑眉。

 

小姑娘脸一红,“……Mike.”

 

男人这才灿然一笑,瞬间时光倒流十年八年,“早说过不要叫我陈总。”

 

Mike皱着眉把磁卡夹在指间转了两下,他实在对这样尊贵的区别对待不感兴趣。最终又放了回去,走向员工电梯,按下顶层按钮。

 

指骨敲击门板,“笃,笃笃”。

 

办公桌上井井有条,不同颜色的文件夹分门别类放放好,雪白A4纸页被五彩指示贴点缀。没有摊开的文件,坐在桌前的青年也已经穿好了外套,显然是在等着什么人。

 

熟悉的敲门声,让项允超眉眼弯弯,嘴角上扬。手指勾过来一份文件,“哗啦”一下翻开,又拔下钢笔笔帽。

 

好个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工作狂。

 

Mike探身进来,看见项允超头也不抬写写画画,顿觉委屈,“阿超,怎么还在工作啊?”

 

项允超这才合上笔,两手交握撑在下巴底下,“养你这只小狼狗啊。好让你穿金戴银,吃香喝辣。”

 

Mike走到他身后,慢慢帮他揉着肩膀,从上方打量这张招蜂引蝶的脸。刘海被梳起露出光洁额头,眸子里碎星闪烁,是苍穹宇宙,再加一张粉色嘟哩唇,又显得纯情幼稚,殊不知这面皮下的灵魂是怎样老奸巨猾。

 

比如现在,他又在骗他。

 

Mike伏低了身子,贴近项允超的耳朵,呼出来的热气,让项允超的耳垂微微泛红,“阿超,你确定这份文件是你要看的?字你可都签过了呢。”

 

项允超错愕,“啊?我没,我……”

 

不等他辩解,文件被翻到最后一页,飞扬跋扈的三个大字“项允超”赫然眼前。

 

项允超闹个大红脸,把文件摔回文件堆里,再扭头,“就是在等你,不行吗?”

 

Mike吻上这只口是心非恼羞成怒的大花猫,“多谢你拨冗等我陪我。”

 

项允超细细长长两只胳膊环住他的脖子,嘴角泄出嘤咛。

 

Mike握住他的手,拿下来放在掌心捏了捏,“先去吃饭吧,过了这个点,又要胃疼。”

 

他转身从附带的休息室里提出来一双纯白运动鞋,蹲下身,慢条斯理的帮项允超脱下皮鞋,换上运动鞋,再绑鞋带。

 

项允超有点不好意思,垂着头不愿拒绝又不敢对视。

 

系好蝴蝶结,Mike才又抬头,“Let’s go, my little prince.”

 

项允超笑意更盛,伸手把Mike拽起来,“下不为例。”

 

Mike任他牵着走,“天大地大,寿星最大,都听你的。”

 

拿钥匙开了门,贴在墙上的弹簧玩偶一下子蹦到眼前,项允超没看清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就往Mike怀里躲。

 

Mike环住人,又拍又哄才躲过一场家暴。

 

没有浪漫的高级西餐厅,小提琴演奏者,米其林星级厨师的惠林顿牛排,有的只是眼前两个人一起去家具城挑来的餐桌,去百货楼采购的桌布碗碟,一个精美的手工蛋糕,和穿着田园系碎花围裙笑得可以去做牙膏代言人的Mike。

 

项允超的笑容是疲惫后的真实,没有平日里故作熟稔的推杯换盏,没有谈判桌上用来展现气势的高不可攀。

 

项允超满意的许愿,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。

 

尽管明知会被拒绝,项允超还是不死心的问,“Mike,明天家里要我回去,你一起吧。”

 

Mike半天没吭声,“……阿超,无论我去不去,我们之间都不会改变。”

 

项允超叹气,“陈麦克,我说过,项氏集团的总裁夫人是你,只能是你。”

 

Mike知他难过,大掌顺着他脊柱抚摸,“嗯,我知道。所以别人知不知道都不重要。”

 

过了好久,Mike又听见项允超小声嘟囔,“明明就是我看上的人,才不放手。”

 

Mike哭笑不得,明明是他们要我把你拱手让人啊,干嘛说的好像我很抢手。

 

迷迷糊糊间Mike又看见那天闯入他生活的小王子。站在楼梯口拖着大行李箱的小少爷一脸忧愁,好巧不巧就是他们班的新生,第二十二位男同学,四人一间的宿舍,正好他俩共享二人间。原本以为身影单薄眉目出众的小少爷是该很介怀很介怀自己的存在,却意外地没捕捉到他的反感。

 

房间在五楼,正好是走廊尽头一间。绿油油的爬山虎覆在墙壁上,略长的枝叶盘倚在窗外的防盗网钢架上。

 

行李在Mike手上,项允超单肩背着格纹书包,扫视一圈,悠哉悠哉走向余下的三张桌子之一,拉凳子,卸书包,坐下。凳子没有在地板上擦出滋啦滋啦刺耳的声音,挂书包带的动作也是极其轻巧。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,谈不上霸气,是一种疏离的温文尔雅。

 

Mike是家里老幺,又长得好,撒娇耍赖没谁不买单。被爱包围长大的孩子自然没心没肺,天真烂漫。顺手把行李箱推到墙角,两个行李箱肩并肩。然后才想起还没打招呼,一扭头,笑容胜似三月春光,“我姓陈,你可以直接叫我Mike,你嘞?”

 

项允超打小听惯的就是‘您贵姓’‘百闻不如一见’‘久仰久仰’,早先觉得有趣,再长大识字读书才找了个成语来形容——‘装腔作势。’所以他喜欢隐瞒自己的身份,他都数不清给自己瞎编乱造了多少名字,但现在,一种绵绵的感觉破土而出,催动唇瓣张合,“我叫项允超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