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琚佩玖

对未来永远期待,对自己永远热爱
霆峰朱白都是我的大宝贝

归隐【14】

十四

鬼厉回到村落,推开柴扉。屋里静静暗暗。

鬼厉飞速把还魂草丢进一旁熬制许久的汤药中,又端起来轻轻搅动许久。这才回身向床铺。

丁隐额头滚烫,眉头紧锁。

鬼厉一阵心揪,“大力哥,阿隐。”

丁隐敏感得很,忙得睁眼,面色惨白,却笑得很是兴奋。

上上下下将他打量八百遍,攒了好半天劲,“小凡。”

鬼厉冰冰凉食指贴上丁隐温温软软唇瓣,“你别说话。我回鬼王宗了,我没……”

丁隐蓦地就想到了自己脱离蜀山所受之苦,他不敢相信以鬼王宗惨绝人寰的行事作风,会对他的小凡、他的鬼厉下怎样重的手。

鬼厉话没说完,手腕被人紧紧握住,那力道透露出的胆战心惊让鬼厉心碎。

十指交握,鬼厉带着他抚上自己面颊,“我很好,我没事,大力哥你别担心。”

片刻后贴面吻他,“你们不是都好奇鬼王宗鬼厉到底何许人也?我现在告诉你,刚刚啊,鬼王宗少宗主回了趟家,你说会出事吗?”

 

丁隐喝过了药,过了半日时光,已是面色红润。

轻轻掐住鬼厉的下巴,眯起眼,像丛林中狩猎的豹,“你现在不仅话多了,都会开玩笑了?还会乘人之危了,嗯?”

鬼厉乖乖躺在床上,扯扯丁隐的袖子,要他俯身。

丁隐趴下来贴着他,“我为你九死一生,你倒是一点苦头都没吃到,我可咽不下这口气。”

鬼厉狡猾侧头叼住他耳垂,“早知道让他们把我打个半死,这样你就开心。”

丁隐喟叹一声,“鬼厉,你吃的苦头只能我丁隐给。”

鬼厉抬手抱他,“少宗主这名头我没要,我只要做你的张小凡。”

天鹅交颈,翡翠并行。烛红帐暖,春宵苦短。

手掌顺肌肤而下,所到之处,尽是温热尽是柔软。利刃劈开稚嫩,劈得鬼厉卸下孤傲,笑得纯真;花蕊吮吸硕木,共登极峰,同根同生,相依相偎。

 

蜀山金光闪闪的名册里再无丁隐,鬼王宗祠堂里却多了位英年早逝的少宗主的牌位。

巧的是,卧云村里也有个姓丁的,叫丁大力,会那么一点点法术,比如用掌心生个火什么的,偶尔佳节社火时露一手,绝对博得满堂彩。跟丁大力出双入对的是个年轻男子,他们不曾对外宣称过什么关系,有人猜兄弟,有人猜夫妻。至于后者,有人祝愿,亦有人鄙夷。但那又如何?

对他们而言,这份感情是用生命守护下来的,除了彼此,什么都不重要。

 

清晨。

草尖上还带着露儿,张小凡一步一垫悄悄地走过来,不经意间广袖已湿了大片。

丁大力束袖打扮,劈好的柴搁在旁边。

“大力哥!”一个编号的花环赫然就出现了丁大力头上,张小凡上扬的尾音听得他是心情舒畅,只要他开心,只要他永远都会这么笑下去,怎么都好,什么都值得。

丁大力转身把他扯进了怀里,低头瞧着怎么也瞧不够。此时的剑眉星目软下来,弯弯的,眯眯的,目光流转定在他出尘清雅的小仙草身上。

 

又是一年春节过去了。

初一的清晨,张小凡站在院子里伸懒腰,昨儿又是写对联又是包饺子,丁大力那边也是个喂不饱食不餍的,还总不知羞的拿话躁他。

只揉了下眼睛的功夫,便开始有鹅毛大雪簌簌落下。张小凡抬头向上寻,便看见丁大力坐在屋顶上拿着一筐棉花往下洒,“喜欢吗?你昨晚埋怨今年过年没有雪,我就为你造一场雪。你喜不喜欢?张小凡!”

张小凡把手拢在嘴边,“喜欢!”

丁大力抱着筐子一下子就从屋顶上跳了下来,他欣喜的抱住张小凡,又要逗他,扯着嗓子喊得张小凡耳朵疼,“你说你喜欢谁?”

张小凡怎会不了解他,顺着他的心慰藉下去:“我喜欢你!张小凡喜欢丁大力!”

天空中似乎又有什么东西飘飘洒洒的落下来。

张小凡伸手去接,到了掌心便就化了。

“瞧,我为你引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呢。小凡,新春吉祥。”

 

好多年以后,再经过那个村落歇脚借宿的时候,恰逢中秋,于放孔明灯的集会上又见到了他俩。也是巧,人山人海的,我偏就是看得清这两个人。

丁隐一身月白色的长衫,还是年少时张狂模样,剑眉如峰,明眸如星,薄唇如玉。只是如今背微微有些驼,头发比以前短了些,又夹杂了几缕银光。

鬼厉早已不再是一身暗色系装束,诚然,湖蓝色很衬他。他肤色莹莹如玉生辉,凤眼微微朝上斜飞,黑眸宝光燿燿,又若秋潭深邃,举手抬眸,魅惑惊艳俗世众生,唇角轻扬,淡淡轻笑足以瞬间迷倒众生。

还真是一对人间妖孽,老当益壮。

丁隐握着鬼厉的手,提笔写下娟秀小楷,向世人禀明着,他此生所愿迷倒的只此一人——

愿我如星君如月,

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
 

 

【终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其实相较第一版以‘丁大力’‘张小凡’相称,我改了主意决定用‘丁隐’‘鬼厉’。前者虽说是他们最本真最单纯的模样,但后者才是他们饱经沧桑后,让彼此爱上的样子,依旧可爱依旧明媚。】
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