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琚佩玖

对未来永远期待,对自己永远热爱
霆峰朱白都是我的大宝贝

归隐【13】

十三

有溪流环村而生,溪流在滑石撞击下,斗转蛇行。周围的山峰,像巨人一样屹立。新月高悬,万籁俱寂,邻里传来一阵阵捣衣的砧杵之声,四散在夜空里。

鬼厉形单影只坐在院落里,没有丁隐在,那张脸又恢复淡漠疏离。

丁隐,你是不是出了事……不然,我怎么这样害怕,这样想你。

 

 

 

丁隐清醒过来时不知是几时几更,他找遍药庐却并未寻得百草仙人。一阵怅然,但依然决定不可久留,拖着残身败骨,直奔山下。

鬼厉睡梦中已察觉有人前来,满心欢喜赤脚跳下了床,却不料打开门,人已经奄奄一息。

两行清泪霎时蜿蜒而下,滴落在雪白脚丫,“大力哥……”

丁隐抬手去擦他的眼泪,“小凡乖,别哭,我……我没事,你别……你别担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人已经倒在鬼厉怀里。一身粘稠,不知是汗是血。

解开青色抹额,头发尽数落下。鬼厉扶着他躺好,紧紧攥着他的手,一言不发,瞳孔里却是说不尽的情意流转。

鬼厉一直是个这样的人,原先以为爱人归来,还可以撒娇耍赖。现在这情境,越该悲伤,他越坚强;越要崩溃,他越是挺拔。

张小凡倾身吻上丁隐还在翕动着的唇,渡自己一生修为以续命,丁隐虚弱地实在挣不开,几根手指轻轻抚上鬼厉的腰。

“丁隐,我不会让你有事。”

丁隐扯住他的衣角,支支吾吾说不出声,只一双眼睛里熊熊燃烧的怒火。

张小凡,我没答应,你不许走。

鬼厉跪在床边,“还记得我为你解洇零散吗?那是我的药。”

鬼厉再扶他鬓角,与眉末相连,实在英武非凡,“要是救不回来你,我还真是玷污了鬼王宗药师这名号。”

丁隐的狠狠蹙起,表情是要杀人。

鬼厉低笑,一根一根掰开他手指,“这是我最后一次掰开你的手,以后,你生死都是我鬼厉的人。”

 

“咳。”鬼厉轻咳一声,唤醒偷懒打盹的小喽啰。

那人一脸狗腿相,想着自己能得到的奖励,“副宗主,您总算回来了!宗主这些天大发脾气,小的们都吃尽了苦头啊……”

鬼厉不耐烦的皱眉,“还废话?”

“是是是,小的这就去禀报。”高亢的嗓音在狭窄的石洞中反射回荡,“副宗主回来啦!副宗主回来啦!”

鬼王宗倒不是阴曹地府,除了初入时窄窄幽深洞廊,正殿一样的亭榭楼台花红鸟绿,倒像丁隐曾念起的桃花源。鬼厉藏不住满目柔情。

甩开赭红长衫,单膝下跪,双手掌拳相合,“鬼厉拜见宗主大人。”

兜帽挡住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睛,只能看见年轻人精致的下巴。

坐上人又是品茗又是捻棋,许久才开口,“厉儿,你的小孩子脾气这次可是耍的大了些。”

鬼厉不吱声。

坐上人叹口气,只好松了口,“快过来,让为父看看你……”

鬼厉头也不抬,“鬼厉恳请宗主除名鬼厉。”

宗主沉稳,不至于气急败坏,“你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鬼厉再作揖,“鬼厉知道。恳请宗主除名鬼厉。”

宗主回绝地阵地有声,“绝不可能。碧瑶是女子,你是鬼王宗既定少主,绝无可能。”

风吹过,吹落兜帽,年轻人眼中倔强咄咄逼人,“碧瑶妹妹不比任何人差,反是鬼厉自知担不起如此重任。”

宗主终归年迈,不愿争执,“你却说说是何缘由?”

鬼厉抬头,惊讶又不屑,“宗主不知?”

宗主起身扶他起来,“本座既已承诺不派人跟你,自不会背弃允诺。厉儿,你……唉。”

没出口的话,化作长长叹息。

“不除也罢,多谢宗主重诺。”

鬼厉不再言语,转身回药房取了还魂草,有它做引,丁隐必无性命之忧。

“厉儿,你为什么不能放下当年的事。”

鬼厉收回跨出门槛的脚,略略侧头,身形流畅,妙容姣好,张开的五官俊逸无比。

鬼厉缓缓开口,爹。

宗主觉得鼻头酸涩。

鬼厉转身缓缓下跪,双膝着地,头扣手背,“我尊重您,也请您尊重我。我本以为这次回来,是要遍体鳞伤的走,多谢您留我一口气,苟延残喘。”

宗主闭上眼,默默点点头,“厉儿遇到了一个好人,他能把我的厉儿找回来。也罢,也罢。”

鬼厉不愿多言,径直离开鬼王宗。

宗主再留,“厉儿,还魂草是要拿去给谁?”

鬼厉不愿隐瞒,“他。”

宗主声音嘶哑,“……不管你乐意不乐意,鬼王宗永远是你的家。”

鬼厉瞥了眼宗主腰间葫芦。那里面装的是药丸,那是用来惩罚背叛了鬼王宗的人特意炼制的,筋脉俱断,苦苦挣扎三天仍不得死,气息不绝如缕,饱受折磨。

“宗主既然把这个都带上了,不如赐我一个?”

宗主冷笑,“混账,什么玩笑都能开。”

鬼厉笑得天真,“是您说,规矩不能废。”

时节已过了剩下,初秋的第一篇枫叶悄然坠落,这片土地上第一批果子也已成熟。

宗主弹指,一片树叶‘啪’地打在鬼厉面上,“连你都罩不住,本座还有何用。”鬼厉拿下叶子放进斜领,再轻轻开口,爹。


评论

热度(19)